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我市以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城市环境秩序改善

发表时间: 2020-09-15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通过持续推进创城“五大攻坚战役”,实施“四大提升工程”,形成了创城工作的新格局,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新突破,成功获得参评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

  抓好市容环境卫生、公共场所环境整治工作,治理卫生死角,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我市以文明城市创建推动城市环境秩序改善,成果显著。城乡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全市共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河道垃圾约46万立方米,清理“小菜园”4000余处,拆除各类违章建筑4975处,清理小栅栏4.5万延长米,累计修复破损路面和步道方砖10.6万平方米,41座新建、改建公厕投入使用;“疏堵结合”整治小广告乱张贴;市场秩序整治取得突破,实施市场“退路进厅”,化工八区市场内508个亭棚1148个摊位全部拆除;交通秩序得到优化,强化重要路口管控,对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与此同时,我市“门前三包”有效落实,全市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悬挂责任牌单位共14300家;加大创城宣传,传统媒体刊播公益广告、开设专栏, “文明葫芦岛”微信公众号被中央文明办作为有影响的地方文明公众号入围“文明先锋号”;以传统节日和中国农民丰收节为重点,推动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和社会风尚深度融合。

  自2012年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战略目标。2014年正式启动我市创城工作。2015年2月首次获得提名城市资格。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经历了从精心准备到认真实践的过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诚信葫芦岛、文明交通和文明旅游、“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网上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显著。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