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市行政执法中心全力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

发表时间: 2020-08-19 | 来源: 葫芦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按照我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部署及市政府“创城”工作要求,8月17日,市行政执法中心联合市住建局、街道社区、派出所、中建集团等部门,对龙港区双龙街道、滨海街道的部分老旧小区改造的区域开始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工作,标志着双龙街道、滨海街道的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入了拆除清理阶段。

  本次整治工作,涉及龙港区双龙街道的海鸥社区、海月社区,滨海街道的申海社区、翠海社区,涵盖11个小区,101栋楼,重点整治小区内小菜园、地窖、栅栏、乱搭建等城市“顽症”,为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奠定基础。通过改造,将使小区变得更加整洁、规范,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

  为保证此次改造工作顺利展开,8月初,市行政执法中心执法四大队联合街道社区,对改造的小区进行详细的摸排统计。通过在各小区单元门及广告栏张贴《拆除公告》、喷涂“拆”字及小区微信群进行通知等方式,确保宣传工作全面到位。执法人员多次深入现场与当事人沟通,耐心做思想工作,为后续清理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8月14日上午,市行政执法中心分别在滨海街道、双龙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整治工作协调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和各方责任,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清理整治当天,3个小区的7栋住宅楼已清理完毕,其中清理小菜园1900余平方米,小栅栏700余延长米,亭棚10个(48平方米),清运积存垃圾20车(80立方米)。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