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市行政执法中心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

发表时间: 2020-08-03 | 来源: 葫芦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近日,市行政执法中心紧紧围绕“创城”指标体系,压实创城责任,聚焦问题短板,集中攻坚克难,着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有效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创城工作再深入。

  

  

  在7月27日中心“创城”动员大会之后,各单位积极行动,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各自工作任务,对照创城检查类别分解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人,中心上下迅速打响创城攻坚战。

为确保创城工作有序进行,连日来,中心领导及相关科室深入辖区,对照创城标准,逐街逐路实地检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通过召开现场会,集中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行政执法中心狠抓创城宣传工作,统一印制了宣传单、宣传册,制作了宣传展板,通过执法宣传车播放创城倡议书、向商家发放创城宣传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工作,让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创城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全力配合城市管理工作。目前,已发放创城宣传单1600余张。
中心各执法大队按照实施方案精神,对辖区内街路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6份,开展集中整治行动6次,清理店外乱摆乱放260余处,清理流动占道经营360余人次,规范经营摊位157处,清理乱挂条幅50余条,清理橱窗贴字31处,拆除不规范及破损广告牌23块,清除非法张贴小广告1200余张余张,制止店外露天烧烤4处,清理无主垃圾6处。

  

  下一步,市行政执法中心将针对辖区范围内主次干道、马路市场、校园周边、建筑施工围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创建水平有较大的提升。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