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我市试点投放首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

发表时间: 2020-05-21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垃圾分类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实则是关系生态环境的“大事”。今年,我市制定了《葫芦岛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采取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方式,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卫处和市明日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垃圾分类投放,文明你我同行”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垃圾分类倡议书和指引图,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目前,龙港区富尔沃小区单元门前已经成对配置120L二分类垃圾桶,分点位配置120L有害垃圾桶,投放2台智能垃圾回收机,市民可将纸壳盒、书本杂志、废旧衣物等垃圾放入智能垃圾回收机,垃圾入箱自动称重后,居民可以“以旧换钱”。这是我市试点投放的首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也是我市探索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此次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共对30个公共机构、5个相关企业和5个居民小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运输及处置、分类基础设施设备的配置和建设。截至目前,共投放智能回收设备23台、三分类防盗回收设备17台、二分类铁皮果皮桶159个,不同大小垃圾桶共计1783个。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