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国企助力扶贫建设美丽乡村 葫芦岛三道沟大集焕新颜

发表时间: 2020-05-0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辽宁频道

  “看着大集一点一点的变得干净整洁,我们心里说不出的高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说话的人是葫芦岛兴城市三道沟乡的村民,他口中的大集是三道沟乡的乡村大集,五一假期期间,这个集市正在紧锣密鼓的改造中,乡亲们对即将焕然一新的集市充满了期待。

  三道沟乡大集是葫芦岛地区几大著名乡村大集之一,售卖当地丰富多样的特色农产品,远近闻名,吸引着一大批葫芦岛地区的消费群体专门驱车到三道沟大集采购农副产品。但是由于原有乡村大集场地使用年限较久,路面、库房、售货台损坏较严重,有的售货台都已经坍塌,遇到雨雪天气,市场内泥泞不堪,顾客无法进入,只得关闭大集。为减少经营效益的损失,各摊主只能放弃原有大集场地,在大集场地外的主干道路两边进行销售,这样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交通通行和村容村貌。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由于当地距离兴城市内较远,特殊时期交通不便,周边村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和食物只能通过这个集市。三道沟乡政府一直想解决这些问题,对原有乡村大集进行改造修复,但苦于没有相应经费投入只得推迟计划。

  为解决市场大集这一重点民生扶贫难题,辽宁省高速公路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多次实地调研和考察,生成合理方案向公司党委提出了修建大集的申请,这一专项扶贫方案受到了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下拨了专项扶贫资金14.5万元,并委托通润公司对三道沟乡大集进行全面修复,工程队于4月28日进场开始施工,计划于六月初完工。

  此次资金筹集得到了辽宁省高速公路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将会彻底解决困扰当地乡政府和当地村民多年以来苦于没有经营场所只能占道经营的难题,打造了一个安全、规范、整齐的大集环境,同时也对三道沟乡的营商环境进行了优化,激发了市场活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辽宁省高速公路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履行着国企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在扶贫攻坚战役中展现担当和作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