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莲花小区环境综合整治

发表时间: 2020-05-06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4月28日,市行政执法中心联合街道社区、宝石花物业公司对龙港区双龙街道莲花小区一村、二村内的“小菜园”、私搭乱建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共清理小菜园1500余平方米,小栅栏800余延长米,废旧物品180余立方米,私搭乱建8处(约115余平方米),清运积存垃圾110余立方米。

      莲花一村、莲花二村为中国石油锦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职工家属住宅小区,由于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2019年开始实行市场化运营,由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葫芦岛分公司接管物业职能。该小区为开放式老旧小区,接管之初园区小菜园、私搭乱建等占用公共区域情形十分突出,严重影响小区的整体形象。

      为确保该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落到实处,4月中旬开始,市行政执法中心联合物业、街道社区多次深入现场对辖区内“小菜园”、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开展详细摸排,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通过张贴通知、微信群发消息、悬挂横幅、入户动员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执法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还多次到小区违章业户家中做思想劝导工作,多数业户做到了自行清除。

      据了解,莲花一村、二村小区内共有小菜园240处9000余平方米,小栅栏10000余延长米,违章搭建60处,菜窖80个,废旧物品2400余立方米,积存垃圾1600余立方米。宝石花物业公司将本着清理一处,恢复一处的原则,对小区内所有乱象进行清理,对园区进行统一规划布局,对清理后的区域立即组织绿化队伍进行平整绿化工作,对一些基础设施进行维护,实施全封闭管理,确保小区环境提档升级。市行政执法中心也将协助物业公司做好小区环境整治和整治后小区的管理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优美宜居的智能化优质社区。
主编:王岩 编辑:潘笑怡、李海洋、沈焕平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