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市行政执法中心集中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

发表时间: 2020-04-26 | 来源: 市行政执法中心

 为切实改善城区住宅小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进一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根据市创城办《关于葫芦岛市城区全面禁止种植蔬菜等农作物的通知》精神,自4月23日开始,市行政执法中心联合街道、社区等单位,对龙港区龙湾街道希望社区五号小区内私搭乱建、“小菜园”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至此,我市市城区住宅小区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正式展开。


 龙港区五号小区属我市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近几年政府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升级改造,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可是,还是有一些居民只图自己私利,在小区内私搭乱建,在公共绿地内私自种植“小菜园”,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据调查,小区内共有小菜园1319余平方米,小栅栏800余延长米,违章搭建 16处(72平方米),菜窖2个,废旧物品80余立方米,积存垃圾110余立方米。

 

 为彻底改变我市一些住宅小区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市行政执法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要求,及早制定了专项清理整治实施方案,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部署落实整治工作方案。执法部门联合街道社区对小区进行详细的摸底调查,通过采取张贴通知、上门动员和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对整治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做好小区违章业主的劝导工作,争取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整治中,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整治要求,对小区内私搭乱建、私种“小菜园”等违法行为,逐家逐户进行清理整治。整治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街道社区人员60人,公益性岗位人员8人。出动执法车4台,运输车2台。共清理小菜园300余平方米,小栅栏230余延长米,废旧物品15余立方米,私搭乱建2处(25平方米),清运积存垃圾20余立方米。通过此次集中清理整治,小区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我市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按计划、分步骤逐步展开,执法部门和街道社区将加强对整治后小区的巡查管控工作,对小区内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无反弹现象出现。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整治工作,彻底改变生活陋习,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