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违建拆了小菜园清了

发表时间: 2020-04-16 | 来源: 葫芦岛晚报

  4月13日,一场由连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连山派出所、连山街道、铁河社区、易家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小区综合整治在上东盛景A区展开,对私搭乱建、乱摆乱放、种植小菜园等各种违规行为进行了彻底整治,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对B区和C区的整治。

  楼前乱象 亟待整治

  上午9时,执法队伍首先来到上东盛景A区27号楼前。记者放眼望去,该楼楼前的空地上,除了栽种有少量花卉之外,很多居民将其打造成小菜园,种有小白菜、小葱等。为了种植方便,一些居民还铺了不少砖头,还有居民将塑料桶、铁笼子、泡沫箱、板材等旧物随意堆放在楼前,十分影响小区环境美观。

  而小区居民反映最集中的则是,一些居民采用铁丝网和铁栅栏将楼前公共绿地圈上,据为己用,更有少数居民在自家窗户根下搭起了铁皮棚子。

  据物业公司金经理介绍,在2019年末的时候,物业就已经向违规操作的业主下达了整改通知,因为涉及大约20户业主,业主之间彼此攀比,谁都不愿意先遵从规定,整改工作推进得步履维艰。于是,今年4月,物业公司与连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连山街道和铁河社区取得联系,共同出手整治乱象。

  现场整治 有力推进

  整治现场,记者采访了连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执法中心副主任柏志仁。据介绍,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7辆执法车、50名执法队员,配合物业公司的30名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对A区8栋楼的整治工作。

  说干就干,相关执法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动手,破拆违建、铲除小菜园、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原本以为物业公司是随便说说的业主,这回也纷纷露面,有的配合工作人员拆除违建,有的配合清理杂物。

  部分业主也开始和执法人员讨价还价,想请求再宽限一些日子。但物业工作人员也斩钉截铁地予以回应,整改时间已经一再拖延,这次说啥也不能再拖了,A区先整改,B区和C区陆续跟进,任何人都一视同仁。

  当一片片小菜园被铲除,一个个违建被拆除,现场围观的居民都大加赞赏,大家都希望小区管理能够更加正规,人人都不要存私心,圈占公共绿地,侵犯大家的利益,每个人都有责任爱护和美化家园。

  

 

  主编:王岩 编辑:潘笑怡、李海洋、沈焕平

  首席记者:王雪娇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