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创城进行时:兴城:海滨村生活垃圾分类打造宜居乡村

发表时间: 2019-11-18 | 来源: 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走进兴城市徐大堡镇海滨村,眼前展现的是一幅美丽乡村的美好画面:干净整洁的街道路面,窗明几净的农家庭院、家家户户门前都有一个有害垃圾桶和一幅垃圾“五指分类法”的张贴画。如此优美的乡村环境,让村民们感叹农村生活越来越幸福。

  农村生活垃圾“五指”分类方法即将垃圾细化分类为可腐烂垃圾、可燃烧垃圾、可变卖垃圾、可填坑垫道建筑垃圾、有毒有害垃圾。今年以来,徐大堡镇海滨村积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五指”分类工作,通过生活垃圾“五指”分类工作,打造宜居乡村。

  为了足不出户就能让垃圾得到处理,海滨村实行“户分类、户处理、不出院、零填埋”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处理新模式,每家每户在各自的庭院里挖了一个长1.5米、宽1.2米、深0.5米的腐化生活垃圾坑,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与此同时,海滨村坚持把宣传工作作为先导工程,充分利用横幅标语、致百姓的一封信等有效载体开展宣传,以点带面开展“垃圾分类、清洁家园、生态农村”工作,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观念深入脑海,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乱堆、不乱放、不乱丢,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宜居环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