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城 青春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9-11-04 | 来源: 葫芦岛共青团

  10月31日,团市委按照全市“专项整治集中活动日”的工作部署,结合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创建文明城、青春在行动”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以“创建文明城、青春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协助交通执勤、看望孤寡老人、清除社区小广告、发放创城宣传材料等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年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推动者。

  团市委组织机关党员开展了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联合曙光医院为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手册和宣传单,解答老年人关心的高血压、心血管病等疾病预防、康复指导方面的问题,并给大家讲解一些保健知识、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

  团市委积极动员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全市广大青年职工投身创城志愿活动中,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让更多的青年参与其中。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开展了服务百姓金融防诈骗、绿色环保、爱老敬老、捡拾垃圾等教育宣传和实地整治活动。下一步,团市委将择优在全市范围内选树优秀典型,立行业标杆,助力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丰富服务载体,提升服务水平,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