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宏业社区亮出家园“金名片”

发表时间: 2018-12-1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创城以来,给我们社区居民带来很多好处。志愿者经常打扫卫生,然后我们还可以去社区图书室借阅图书和阅读。”“我们社区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路灯亮了,路也通了,邻里之间关系也是比较和睦的。” 

  近日,走进西街道宏业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创城宣传海报,听到的是社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据了解,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 西街道宏业社区从居民关心的一盏灯、一块砖、一条路、一个垃圾点入手,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修整路面、安装路灯、清理楼道乱堆乱放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真正把创城工作做到百姓的家门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创城工作,社区还组织党员、居民及志愿者集中开展了清理垃圾、清扫雨后积水、清除小广告等活动,一系列创城‘组合拳’使小区环境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同时,社区还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定期到辖区商户和居民家中发放创城宣传单和问卷调查,广泛宣传创城知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居民思想认识,把创建文明城市的内涵融入居民日常生活当中,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宣传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区创城工作稳步开展。 

    西街道宏业社区负责人说,为提升城市社区形象,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按照网格划分,走进居民区进行大力宣传。以志愿者队伍为依托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之星”,在居民群众中发出倡议打造“金名片”。同时也是我们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举措让更多群众更深一层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自发参与到其中,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