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巾帼学堂—家庭教育进社区公益讲座

发表时间: 2018-11-29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为了使辖区居民更好的了解家庭教育方面相关知识,懂得用什么方法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渤海社区、铁安社区妇联于11月20日上午在三楼活动室组织辖区居民参加本次巾帼学堂,邀请连山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戴志强老师为大家授课。

    戴老师用实际案例带大家共同学习家庭教育方面的相关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刻剖析现阶段家庭教育出现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父母是孩子们的第一任老师,要以身作责;要相信孩子能够自立,独立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给孩子留下财富不如把孩子培养成财富。戴老师在课程的最后要求大家记住良好家庭教育养成的规律:让孩子多读书,受益一生;要走万里路,开阔眼界;培养一个体育爱好;爱上一件乐器;多交朋友;有一项特长;最重要的是要培养孩子阳光、积极、向上的心理。

    “养鱼先养水、养树先养根、育人先育己、育己先育心”这几条核心规律将促进良好家庭教育的更好发展,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基石,听了戴老师的课受益匪浅,在教育理念和方法上有了正确的方向,今后会以正确的方式引导、教育孩子的健康发展。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