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创城有实招 建设美家园

发表时间: 2018-11-1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日前,龙港区委组织部、龙港区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开展“党员先锋排头兵 基层组织筑堡垒 党建联盟聚合力”主题活动的通知》,旨在提升组织力,创新活动方式,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广大党员、各基层党组织、各乡街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创新管理模式 争当党员先锋排头兵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党员干部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党员带头开展志愿服务,争当服务基层群众的排头兵,攻坚克难的开路先锋。党员主动带头传承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带头文明出行,带头拆除违法违章建筑,清理小区内“小菜园”,保持楼道内环境卫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修身律己、带头践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创新服务理念 筑牢服务基层堡垒 

  基层党组织实施“党员雷锋志愿者服务行动”,建设“党员雷锋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党建+志愿服务”活动,以雷锋精神引领党员志愿服务,引导党员踊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以党员领导干部为示范,以党员骨干为中坚的志愿者组织体系,确保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实现全覆盖。结合“每七党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服务月活动,在机关事业单位服务窗口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树文明行业形象,创优质服务品牌”文明服务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选树党员示范岗,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创新活动载体 凝聚党建联盟合力 

基层党组织和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五大创建”,即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乡村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家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载体活动。把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机关建设与文明单位创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领域内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市、区先进党组织、示范点要争创文明单位。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宣传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突出作用的各基层党组织、党建联盟和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台、宣传栏、电子屏、微信等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