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改造老旧小区 创建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 2018-11-09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优化城区环境,提升城区形象,建设宜业宜居新城区,2018年,龙港区继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断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在望海寺街道象山社区改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各负其责,紧锣密鼓地忙碌着。象山社区是龙港区老旧小区之一,由于建设年代较早,部分基础配套设施陈旧破损,下水堵、出行难等安全隐患问题尤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龙港区启动了象山社区改造工程。 

  据了解,象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于9月30日进场施工,工期预计1个月。改造总面积59216平方米、铺设方砖面积33320.85平方米、混凝土路面面积11397平方米、工程预计投资800余万元。象山社区改造方案遵循因地制宜、科学节约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满足社区百姓的使用要求,在保留原有小区整体空间结构、树木、庭院、步道的基础上,对区域内公共空间进行提升改造,满足现阶段小区通行,人行步道,停车位等各方面需求。截至目前,小区内的土方清运及垃圾清理工作已经完成,小菜园和违建房已经全部拆除,部分基础设施以及人行步道方砖开始施工。 

  近日,笔者来到西山坡社区染化厂住宅楼,看到这里环境整洁、道路平坦,一些基础配套设施得到了完善,居住环境也相应得到了美化,这一切都得益于全区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工程。 

  据了解,通过对全区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最终确定望海寺街道象山社区、玉皇街道龙腾苑小区、西山坡染化厂住宅楼等地为改造项目,计划工程量16000平方米。这些小区由于建设年代早,部分基础配套设施陈旧破损,“下水堵、出行难和房屋安全隐患”等问题尤为突出。截至目前,西山坡染化厂住宅、高把屯安居园、龙腾苑小区等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望海寺街道象山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也将于2019年完工。 

  近年来,龙港区在不断规划新建高品质住宅小区的同时,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对老旧小区实行梯次改造,主要针对老旧小区的道路、方砖破损严重,公共设施急需改善等问题,进行道路铺设、绿化种植、增设停车位、疏通下水、完善配套设施等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改造为百姓创造了一个更宜居、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环境,不仅改善了居民生活品质,提升了城市整体品位,更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