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滨海街道党建立足于服务、方便和造福群众

发表时间: 2018-08-0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一直以来,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滨海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核心,始终坚持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党建+活力滨海、党建+文化滨海、党建+志愿滨海”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引领城市基层党建新发展。 

  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滨海街道党工委按照“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原则,按照"1+4+N"的工作模式,全力构建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格局,成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把区域内各类党组织连接统筹起来,建立更大范围的议事平台。 

  今年4月,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滨海街道成立了滨海街道党建联盟,共有33家成员单位参加,党建联盟组建7个红色党建驿站,即红色先锋驿站、红色爱心驿站、红色文化驿站、红色科技驿站、红色健康驿站、红色智慧驿站、红色阳光驿站。自党建联盟成立以来,街道党工委按照“五联五共”即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的要求,积极开展多种活动。通过各种活动,不断提升党建联盟品质,打响党建联盟品牌,发挥好党建联盟效应,凝聚起推动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的强大合力。 

  滨海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为目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构建覆盖全社会的志愿者组织和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党建+志愿滨海”。充分发挥报刊、电视、互联网、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大众传媒的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滨海街道爱心协会党支部是我市第一家建立的社会组织党支部,开展了扶贫济困、助残、敬老、环保等多项志愿服务,影响力很大。通过建设“党建+志愿滨海”,充分发挥了党员的优势和职能,全面提升了党组织的吸引力。 

    下一步,滨海街道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服务党员群众为出发点,以党建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开展“党建+活力滨海、党建+文化滨海、党建+志愿滨海”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为建设“六个龙港”作出积极贡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