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海翔路高架桥实现全线贯通

发表时间: 2018-08-0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7月28日上午9时,海翔路高架桥最后一片钢箱梁的吊装完成,标志着海翔路高架桥主体工程完工,实现全线贯通。 

  海翔路高架桥工程是我市重点城建工程和民生工程,该工程南起海翔路,依次上跨沈山铁路上下行线、电厂线、化工走行线及锦西石化编组场铁路,横跨五里河河道,北侧与滨河路相接。建设项目主要包含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及路灯、亮化等附属工程。项目全长976.49米,其中引道长度222.49米,桥梁长度754米,全宽17米。桥梁建设主要采用预制梁、钢箱梁、钢桁梁、现浇箱梁四种形式。工程启动以来,市住建委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制约项目开工的诸多难题,高效率地完成了高架桥施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该工程施工环境复杂,涉铁工程全部需要铁路封锁施工,尤其沈山线铁路,承接了东北三省所有货运及普客运输任务,涉铁施工不能出现一丝纰漏。而且海翔路高架桥桥型种类多且复杂,特别是钢箱梁跨线路顶推及110米大跨度钢桁梁拼装,在整个东北地区都属于较大、较难的桥梁施工类型。为保证工程顺利实施,施工单位中铁九局与项目建设单位密切配合,精心制订方案,提前办理铁路封锁手续,聘请相关行业专家共同研究,克服施工难题,施工中每个环节都配置专人负责,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 

    下一步,施工单位将积极推进附属工程施工,预计8月底达到通车条件。海翔路高架桥建成通车后,将有效缓解新老城区交通拥堵压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