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整治市场 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 2018-07-1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卖菜的老板,麻烦你把摊子往里边靠一下,不要占道,抓紧一点,搬不动的我们帮你搬。”7月6日9时,连山区城管大队就开始在连山市场开始劝导工作。
   当天,连山区城管大队出动12台执法车,组织50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连山市场、棉麻市场、滨河市场、辽建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秋实街市场六大露天市场进行检查,主要针对乱摆卖、占道经营、超门线经营、乱停车等违规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在每一个市场,执法队员都协助商家将违规摆放的物品清理干净,纠正流动摊点,对乱搭遮阳伞等行为进行劝改。执法过程中,多数商家比较配合,也有个别屡教不改者,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货品实行暂扣处理。当天共清理占道阳伞13把,暂扣占道摆放的货架10余个、果箱30余个、花盆18个,共清理流动商贩8人。
   “我在这里开店两年多了,大部分人还是守法经营的,只是有个别人爱把东西都摆在路上售卖,造成市场通道十分拥堵,特别是汽车也开进来的时候。”连山市场的一个经营者说。住在周边的市民也称,市场拥堵,本来就隐藏着较多的安全隐患,如果把市场整治好了,大家也都少了一份担忧。“由于这些市场形成时间较长,周边居民也习惯来此购买,导致整体治理难度较大,容易出现反复现象。”连山城管大队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市场及周边环境市容监管,实行错时巡查,并不定期进行专项整治,对屡教不改者严厉查处,严防乱象“回潮”,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进行。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