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医疗小分队进村了

发表时间: 2018-06-15 | 来源: 兴城政府网

    “过去,我只知道有病要吃药。至于说怎么吃药疗效最好,我根本不懂。现在,听医疗小分队的医生给我一讲,我才知道,以前自己吃药都吃错了。”5月8日上午,葫芦岛兴城市望海乡范罗村村民吴永贵对记者说。
  吴永贵今年66岁,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病,最严重的时候,高压达到190mmHg,低压达到110mmHg,常年靠吃降压药维持。由于不懂得合理用药,医疗效果很不好。自从望海乡卫生院组织医疗小分队进村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义诊,通过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现在,吴永贵的血压已经保持在高压150mmHg以下,低压70mmHg了。
  说起新成立的医疗小分队,望海乡卫生院院长田春利告诉记者,很多农民尤其是农村的老年人,医疗保健意识不强,对待疾病采取“拖”的态度,由于延误了治疗,往往是很小的病最后拖成了大病。一旦赶上农活儿忙的时候,他们就更想不起来看病了。
  这几年,乡卫生院的医疗条件越来越好,增添了很多先进设备,但是由于过去都是坐等患者上门,所以,这些先进的医疗设备利用率不高,卫生院的效益也不好。为了提高村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不久前,卫生院组织医疗小分队采取走出去的办法,主动上门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检查,很受村民的欢迎。
  田春利告诉记者,目前,医疗小分队已经先后到望海、曲河、柳家、范罗、朱家5个村,为将近1000人进行免费检查,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本。“下一步,我们将为村民建立医疗档案,随时掌握村民的健康状况。今后,我们的医疗小分队将经常深入各村屯,为广大村民做好医疗服务,做农民健康的保护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