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兴城绥中上榜“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发表时间: 2018-05-2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上,“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张榜,我省7个县市区榜上有名,其中我市兴城市、绥中县双双上榜,稳占两席。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是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以及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大型文博会。在国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精准扶贫的政策指引下,发布“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的意义在于“发掘美、传播美、享受美”,成就全域旅游品牌,助推全域旅游的发展。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是一个不受任何商业因素影响的公益榜单,评价的核心标准是“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很好的生态环境”。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以吸引游客,优美的生态环境则足以留住游客。
  绥中县素有“辽宁西大门”之称,是环渤海经济圈的重点城市,绥中县山川秀丽,名胜古迹颇多,自然景观独具风采,境内有九门口水上长城、小河口长城、东临碣石、前卫斜塔、东戴河、前所古城等众多优势旅游资源。兴城市居“辽西走廊”中部,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泳装名城、辽宁省历史文化名城,兴城市有享誉中外的旅游疗养资源,以盛产水果著称,为国家优质果生产基地,境内有古城、温泉、首山、海滨、觉华岛、兴城河、红海栈道等丰富旅游景区资源。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