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农民抗旱自救保春耕

发表时间: 2018-05-16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在葫芦岛市,每年的5月中上旬花生、玉米等作物都已种完,而今年,记者在兴城市旧门乡旧门村采访时发现,那里的耕地因墒情不足,大部分还没有播种。为确保春耕顺利完成,村民正采取不同方式积极进行抗旱播种。

  在旧门村的地头上,村民郑立国和郝志伟正在利用灌溉井抽水进行抗旱。据他们讲,今年春季降雨少,土壤失墒严重,刚打完垄的地,土质还是很干燥。5月上旬正是春耕关键时期,进行必要的灌溉不仅可以缓解土壤缺水,更利于大田播种。

  由于部分灌溉井水量不足,有些村民不得不用车拉水浇地,也有人买来几千米的管子,从远处“借水”耕种。同样的情景也出现在邻近村屯。

  为保春耕,村民积极灌溉抗旱,但对于村民来说,今年春播的成本必然会比往年所有增加。无论如何,希望广大村民都能及时完成春耕播种。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