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 织就服务百姓便民网

发表时间: 2018-05-0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通过网格化管理,居民方便多了。比如下水道堵了,暖气不热了,或者居民之间有啥矛盾了,我们都能及时找到社区主任和网格员,特别方便,我们赞成这样做!”霍学杰是葫芦岛市龙港区葫芦岛街道海滩楼社区的居民,前几天邻居家的水龙头忘记关了,导致大面积漏水,当时她又联系不上房主。想到社区网格员肯定能够帮助自己解决问题,于是霍学杰马上与海滩楼社区网格员取得联系,网格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核实,并通过电话沟通,顺利联系到了房主,快速解决了问题。 

  自从社区有了网格员,居民办事比过去方便多了。社区网格员们除了定期入户采集信息,及时更新网格信息,随时登记更新变化情况,实行动态化管理,还会广泛地收集居民意见,并第一时间向上级反应居民关心关注和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中。 

    社会治理网格化是在当今经济社会发展中应运而生的一种社会管理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在促进居民与政府的良性互动,改变传统的社会管理模式,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社会管理模式等方面具有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一直以来,龙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网格化工作建设,2013年进行试点考察,2014年开始全面建设,2015年一期工程交付使用,2017年二期三维地图功能投入使用。截至目前,葫芦岛市龙港区共设立11个网格分中心,划分了416个基础网格,实现了网格化管理的全覆盖。2017年,葫芦岛龙港区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平台共受理各类民生事件10791件,网格化信息平台受理9184件。通过网格化信息平台及时、有效的解决和处理了发生在居民身边的矛盾与纠纷,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为龙港区平安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全区经济社会繁荣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