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坚决打赢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发表时间: 2018-04-18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绥中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防火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春季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对清明节期间禁止冥币冥纸沿街销售及规范焚烧等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发布《关于取缔六股河大桥头处祭祀烧纸点的通告》,取缔外环六股河大桥附近的祭祀焚烧点,严禁焚烧祭祀行为。县四个班子及东戴河新区领导深入到24个乡镇和5个国营农、林场,联系指导各乡镇(农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大森林防火督查检查力度。县森林防火指挥部33个成员单位结合督查重点时段、重点内容,前往防火责任区开展督查工作,认真查找防火责任区存在的火灾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各涉林重点乡镇在重点林区道口设立临时性森林防火检查站,对进入林区祭扫、踏青游玩人员及车辆造册登记,组织乡、村两级巡查人员进入重点墓葬区、火灾多发区进行全方位火源巡查,重点部位设置防火宣传警示牌。县公安局和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野外用火专项行动,对野外用火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全县360名护林员对各自辖区开展超常规巡护,不漏一处、不漏一人,严防死守,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已印发5万余份森林防火宣传单,制作5000余面森林防火宣传旗,悬挂3000余条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确保全县重点有林地区森林防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应急处置。各乡镇、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全面掌握本辖区森林火险、火情动态,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严格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考办、森林公安局、电视台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县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特别是对各乡镇的火灾应急预案修订、网格化管理、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理、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备勤备战、防火物资储备和通讯保障等情况及夜间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