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4-1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从今年3月至今年12月,辽宁省慈善总会与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辽宁省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共同开展第四期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辽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

  该行动为户籍为辽宁省的贫困家庭中年龄在14周岁以下(含14周岁)患有先心病的患者进行先心病免费移动筛查;对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提供全额免费手术治疗;省慈善总会为每名到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参加手术治疗的患儿及家属给予2000元的差旅、食宿补助。

  辽宁省慈善总会拟定4月13日,组织天津泰心医院流动筛查车到葫芦岛市进行现场医疗筛查。泰心医院根据流动医疗筛查情况进行专家医学会诊。会诊后将会诊情况及时通报辽宁省慈善总会,由省慈善总会将会诊信息反馈各地慈善会,并及时通知患儿家属。

  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向所在县(市)区慈善会自愿提出申请,没有成立慈善会的地区向县(市)区民政局提出申请,填写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辽宁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资助申请表,县(市)区慈善会或民政局同意后,提交市慈善总会审核。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