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科普e站”进社区

发表时间: 2018-02-07 | 来源:

  1月12日,连山区首个“社区科普e站”在化机街道五里河社区向居民全面开放。这种新颖的科普传播形式,受到了百姓关注。

  这个“科普e站”就坐落在五里河社区的服务大厅内。它就像一部巨大的手机,通过电子显示屏,可以看到它涵盖的内容有科普专题、生活常识、急救知识、天气预报等,分类非常细致。居民只要动动手指,点开全媒体网络科普阅览屏,就能查询到各种知识。居民都说,这比看“百科全书”还方便,太全面了。

  居民在参与科普推广的同时,也享受到智能化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据了解,我市从去年起,在各个县市区已成立6家科普e站,每个e站都安装了全媒体科普阅览屏,内设十大板块,满足不同年龄阶层的需求,全方位多角度的实现科普知识的普及传播。

  据介绍,通过科普e站,我市将进一步促进传统科普方式与新兴媒体的结合,用创新的科普宣传形式,提升科普宣传效能,从而打通基层科普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