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全民参与 共同奋斗——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活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2017-12-08 | 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们:   

    首先,我们向一直以来关注、理解、支持环保工作的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是关系全市人民健康、关乎全市发展的长远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针对燃煤污染、施工扬尘、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渣土车道路遗撒、焚烧秸秆、燃放烟火爆竹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市当前的环境状况与广大市民对良好环境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尤其是冬季大气流动性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上燃煤供暖、焚烧秸秆、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企业生产等因素,导致雾霾多发高发,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为持续改善大气质量,有效减少秋冬季大气污染,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我市打响了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战,重拳出击,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既要靠政府统领、企业施治,更需要全民参与、共同奋斗。借此机会,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呼吁自觉做到:

    ——从我做起,自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参与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燃煤管控,支持清洁能源改造,自觉抵制有烟煤销售购置,切实减少低空面源烟尘污染;

  ——从我做起,自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引导者,主动抵制施工裸露地面不覆盖、随意破坏土表层等行为,坚决杜绝违规拆除施工、违规倾倒渣土、违规拉运渣土等不良行为,切实减少人为二次扬尘污染;

  ——从我做起,自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践行者,不焚烧垃圾、枯叶、荒草等易燃物,不在禁放区燃放烟火爆竹,在倾倒煤炭废弃垃圾时全面消除明火,对已发生燃烧的主动扑救或及时报警;

  ——从我做起,自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者,积极倡导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自觉遵守机动车通行规定,切实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遇到重污染天气时,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保护身体健康;

  ——从我做起,自觉做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者,主动监督各类违规排放现象,及时制止各类污染大气的行为,对发现的破坏大气环境行为,积极拨打12369环保问题投诉热线进行举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滨城是我家,防治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关心、支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实现蓝天常在!

 

葫芦岛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12月6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