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83岁老党员社区里宣讲十九大

发表时间: 2017-11-23 | 来源:

    11月16日13时,在龙港区东街道阳光社区的党员活动中心,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正在给10多位社区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老人腰板挺直,讲话铿锵有力,吐字清晰,不时配以简单的手势,让人不由自主地感觉到一种自信和力量。
    屋子不大,还有些阴冷,但是现场气氛却是非常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这位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老人叫刘恩钦,今年已经83岁了,1993年入党,退休前是葫芦岛锌厂中心化验室的高级工程师。他14岁时参加过开国大典,用他的话来讲,如今活到这把年纪,自己是艰苦岁月的亲历者,也是幸福生活的见证者。
  听党话,跟党走,跟党干,是老人一辈子的信念!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他因身体不适挂了几天点滴,但仍坚持收听收看十九大盛况。大会结束后,身体好转的刘恩钦迫不及待地和社区联系,急切地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社区居民宣讲。
  “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能为宣传十九大精神做些什么?”刘恩钦为了把十九大报告解读好,十九大报告内容在报纸上刊登后,他拿着报纸仔细阅读,并把一些与大家息息相关的政策,用红色圆珠笔画上记号,还把重要内容抄写在笔记本上,生怕有所遗漏。又根据笔记内容,用了5天时间,梳理出19个要点并提出了20道思考题。
  在社区居民眼中,这位年轻时读过“大书”,肯干实事,年老了又发挥余热,为群众办好事,与群众打成一片的“老知识分子”,说话很有信服力。
  听说刘恩钦要来社区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了,当天中午,社区老党员何清珍拄着拐杖早早来到社区党员活动中心,“抢占”听课座位。这位经常到社区提前交党费的老人,她在聆听刘恩钦解读十九大报告后表示,讲得清楚,听得明白。
  “原来咱老百姓想的是啥啊,吃饱穿暖就行了,现在老百姓想的啥啊,就是怎么才能过得更舒心,更舒服。现在百姓看病有医保,退休有社保,住着大房子,开着小轿车,这不是小康生活谁信啊?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谢改革开放带来的好政策,感谢共产党的恩情!”何清珍说。
  社区居民刘玉华算是刘恩钦的忠实粉丝,在听说刘恩钦要来社区解读十九大报告,也早早来到社区等待。“以前各种大事没少听刘老师讲,人家是真看、真研究,也是真懂,咱不服不行。这次党的十九大报告我也看了,但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通过刘老师整理的这些个要点和问答,我基本上心里有了数,和谁讲我也能整出个一二三来。”刘玉华说。“前段时间刘老师身体不太好,可他在病床上依然坚持观看十九大,然后还和我联系要向社区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可是因为各种原因推迟到了今天。”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玉颖向记者介绍,每一次的国家大事,刘恩钦老人就会自发地学习、研究、整理,然后向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宣讲,奥运会、国庆、阅兵再到十九大,老人已经讲了不下百场。这次向社区居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来阳光社区之前已经在小仙沟社区和锌小社区各宣讲一次了。
  “我反复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非常温暖人心。”刘恩钦说,大家常说“中国梦”,那到底什么是“中国梦”,我觉得归根到底就是人民的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的一切行为,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是为了人民。“我觉得过去这几年中,我们党不光是这样说,更重要的是体现在方方面面,所以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现在才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刘恩钦说,“只要我们每个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就会实现中国梦!就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好!好!好!”刘恩钦的话让现场热血沸腾起来,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居民们都站起来拍手向老人致意。 (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