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推进海洋生态文明 建设海洋强市

发表时间: 2017-09-06 | 来源:

  近年来,葫芦岛市以建设海洋强市为目标,不断加强海洋生态建设,全面提升海洋管理水平,海洋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葫芦岛市始终坚持“点上开发,面上保护”原则,严格落实“五个用海”要求,从注重审批管理向规范审批和综合管控并重转变,积极消化填海存量,确保海域海岛资源得到科学有效利用。重点保障国家和省重大项目用海,加强海岸线保护修复,对海岸侵蚀、生态严重破坏等海岸带受损岸段进行综合治理和修复,打造黄金岸线,提高海岸线利用价值。严守海洋生态红线,全面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为了更好地向海洋要效益,葫芦岛市不断加大增殖放流工作力度,自今年5月开始,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利用1个半月时间,共实施放流中国对虾、日本对虾、褐牙鲆、三疣梭子蟹、大竹蛏等6个品种,共计流放46174万单位,推进海洋生态可持续发展。

  在规范海洋资源有序开发的同时,葫芦岛市不断加大重要海域、海岸带和海岛生态整体修复力度。特别是我市借助旅游业发展优势,充分利用觉华岛及其周围岛群的有利条件,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实施了觉华岛整体修复项目等一系列海岛工程建设,海岛资源为海岛旅游提供了保障,海岛旅游成为我市又一道靓丽的名片。2016年觉华岛被评为中国“十大美丽海岛”。

  葫芦岛市面海而生,向海发展,沿海的地理区位优势是城市功能布局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新空间,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葫芦岛市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在改善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方面建制度、谋实策、出实招,继续推进葫芦岛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