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行李箱落在出租车 葫芦岛交警市医院中队民警半小时帮找回

发表时间: 2017-09-04 | 来源:

  9月2日14时2分许,姜女士和家人心急如焚地来到葫芦岛市交警支队巡防二大队市医院中队求助,称自己的行李箱不慎落在出租车上,请求帮忙找寻。

  原来,当日12时10分,姜女士和家人带着大包小包从葫芦岛老城区化机住宅小区打车到三角公园,准备换车回老家打渔山。上车前,姜女士将行李箱放在出租车后备箱。下车时因为匆忙,他们忘记拿放在后备箱里的行李箱,直接下了车。十几分钟过后,姜女士忽然想起来行李箱遗忘在了出租车上,但是她没有索要乘车的发票,只记下了车牌号码。

  姜女士说,行李箱里装着一份档案文件、大量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和衣服等。然而,等他们回到下车地点寻找那辆出租车时,早已不见了出租车的踪影。无奈之下,一路哭泣着的她来到交警平台求助。

  了解这一紧急情况后,葫芦岛交警市医院中队值班民警周扬与辅警安宝德随即安抚其情绪,详细询问其下车具体地点,并立即帮助调取下车地点监控。根据姜女士提供的车牌号码,周扬通过交警查询系统找到车辆的相关信息并联系上了出租车的驾驶员。

  随后,周扬给该出租车司机魏师傅打电话说明情况。此时,魏师傅驾驶出租车正在棉麻早市附近跑活儿。周扬让魏师傅在棉麻早市稍等片刻。周扬说,在此期间耽误了拉载乘客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由他负责。挂断电话后,周扬与安宝德驾着警车打着警报风驰电掣般驶向棉麻早市。见到魏师傅后,打开车辆后备箱,将行李箱取出。经过姜女士现场清点,行李箱里面的档案文件和物品齐全,现金分文不少。

  “当时,我真是急死了。”姜女士说,钱和证件都是小事儿,行李箱里面的档案文件是去北京办事用的,若是丢了,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真没想到,不到半个小时就找到了,谢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姜女士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得一个劲儿道谢。

  17时25分,姜女士捧着“办案神速,尽显警威”的锦旗来到葫芦岛交警市医院中队,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