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改造昔日老旧小区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 2017-08-03 | 来源:

    今年,全区按照全市改造老城区的总体工作部署,把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作为一件大事儿来抓。通过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举措,让昔日的老旧小区焕发新的魅力。  
 

  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范围包括兴工街道的光明、兴盛、文兴3个社区及渤海街道的铁安、民安、群英等8个社区,改造总面积为81.84万平方米。改造项目包括增设配套设施、硬化铺装、绿化和下水管网改造等。兴工街道文兴社区的楼房大都建于上世纪90年代,以前,下水井堵塞、停车位不足、绿地面积被占用都是居民常来社区反映的事,而如今,改造后的社区有了大变样。今年74岁的陶春英老人在兴盛社区生活25年了,现在,每天让她感到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在小区里散步遛弯儿,遇到老邻居时,她们还在一起聊聊小区改造后的幸福感受。

  这次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生工程,将全面提升老城区民生质量、城市品位和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兴工街道推选出群众监督员,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此外,建设方、施工方还会根据社区实际和居民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对改造细节进行人性化调整,下大力气把这项工程办成老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

  如今,正在改造的老旧小区基础配套功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得到美化,管理秩序逐步规范,昔日的老旧小区在实施改造后,颜值得到了大大提升。走在小区里,听到最多的是对改造后小区的赞许。(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