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小区改造喜换新颜 及时维护携手共建

发表时间: 2017-07-18 | 来源:

  徜徉在美丽的滨城,身边鸟语花香,环境清新亮丽。葫芦岛市通过三城同盛——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设,原来路面坑洼、乱搭乱建、围栏菜园、绿化缺失的老旧小区换了模样,如今,小区改造让它们焕发了新的容颜。

  在龙港区新区4号小区,改造后的绿地里新栽的小树迎着微风摇动枝桠。小公园里,工人师傅们正顶着烈日酷暑给地面重新铺装,几位老年人在树下边纳凉边玩牌,老环境新氛围,休闲的时光充满惬意。

  新区的3号小区,十几年前它曾是葫芦岛市环境优美的优质小区,随着时光的流逝,它渐渐褪去了光鲜的外衣,道路不平,植被缺损。可如今,老旧小区改造让它摇身一变,重现靓丽。整齐的方砖小路取代了原来的坑洼路面,柏油路、绿植被、景观凉亭,相比小区原来的环境,身边的变化带给附近居民的不仅仅是舒适,还有发自内心的喜悦。

  随着城市市民汽车保有量的不断上升,停车问题日益突出,为了让市民的生活更加便利,在老旧小区的改造过程中,停车位得到规划和修建,让小区告别了车辆沿路停靠造成的杂乱拥堵,更加整洁有序。

  龙港区龙湾街道辖区内的5号小区,几处小区景观因为年久失修大多丧失实用功能,如今老景观的改造和新景观的增设不仅为居民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也为老旧小区增加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对比改造前后的喜人变化,居民们都感触颇多。

  连山区化工地区地处老城区繁华地带,人口相对密集,绝大多数小区都是多年前的老旧小区。原来“脏乱差”是周边环境的代名词,可如今改造后的化工地区环境优美,秩序井然,面貌已然今非昔比。

  在连山区,华怡园小区是首批改造完成的老旧小区之一,相比其他正在改造的小区,改造后的华怡园环境毫不逊色,可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如今华怡园的面貌又在悄然改变。平整的方砖路,宽敞的停车场,清新的绿化,让人耳目一新。经过积极有效的管理和改造,无论是新老城区,老旧小区都焕发出了全新的精神面貌。可与这些新环境极不协调的还有凌乱的小菜园,楼角的各色垃圾和绿植间的杂草丛生,殊不知这些画面让之前的改造变得黯然失色。想要有好的环境,改造在先,维护和保持也同样重要。

  老旧小区开改造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实事,不仅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心,也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和实施的民心工程之一。截止目前葫芦岛市已对19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小区环境变了脸,居民的生活更舒心了。不过好的环境需要及时的维护,更需要大家的爱护和保持。家园美,城市美,滨城美,文明宜居的葫芦岛需要你我携手共建。(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