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创客空间”服务创业者

发表时间: 2017-06-15 | 来源: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创造力,能够吸引大学生回乡创业,给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更鲜活的动力。那么,优质的营商环境对创业者们到底有哪些帮助呢?

  年轻人叫王立龙,还未走出大学校园时,他就有了自主创业的打算,还经常向自主创业的前辈们讨教经验。

  王立龙所说的“创客空间”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2015年。在“创客空间”,创业者可享受三年孵化期内免除了租金、物业费和网费等多项政策支持。王立龙在毕业后就回到葫芦岛,准备了项目计划书,向“创客空间”申请入驻。王立龙的创业项目主要涉及互联网线上线下建设,高新区创业中心考虑到项目的创新性,给予了许可,批准入驻“创客空间”。此后,王立龙不仅享受到了创业优惠政策,高新区创业中心还对他进行了全面创业指导。

  目前,王立龙公司已在业界小有名气,由他带领制作的市政协提案系统在今年两会期间开始运行,并得到了良好的反馈。王立龙告诉记者,“创客空间”就是自己第二个“家”,有了这个“家”做后盾,他才能够在创业的路上勇往直前。

  与王立龙有所不同,入驻“创客空间”的段庆国已经是第二次创业了。他的公司主要负责收集全市房屋的价格,统一计算管理,为房屋评估工作提供最精准数据。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想要有所突破,迎接新挑战,就必须引进人才。高新区创业中心在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积极为段庆国协调,解决这一难题。

  创业十余载,从孤军奋战到如今的群策群力。段庆国感慨到,如今优质的营商环境为创业者们注入了鲜活的动力。

  企业要发展,科技投入是关键。据了解,“葫芦岛创客空间”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为创业者配备了公共的会议室、接待厅、中央空调、并提供公共物业服务。同时,高新区积极探索新型孵化模式,“创客空间”实行五级阶梯式孵化模式,在功能布局上设有创客咖啡、创业苗圃、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特色产业园等,针对不同阶段的创业者,提供不同的创业条件和政策支持。目前“创客空间”累计接收项目入驻申请90多个,已有45个项目入驻,创业团队10个,创业者人数达400多人。

  优质的营商环境,政策扶持的到位,进一步激励了大众创业,促进城了市居民就业,不再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只是说说而已。(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