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渤海街道滨河社区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5-23 | 来源: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一个“政务公开日”,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渤海街道滨河社区紧紧围绕“推进政务公开 优化营商环境”这一主题, 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条幅、宣传橱窗、板报等载体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深入居民开展宣传。5月15日上午8点30社区组织社区成员、志愿者为广大居民发放了计划生育、低保、党建、武装、综治、劳动保障、工会等相关政策宣传资料,从而使广大居民对社区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活动现场,社区成员针对居民关心的生育政策、二胎生育审批、兵役登记等等内容进行现场咨询解答。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小册子百余份,宣传单200余张。

  三是推行“上门服务”。 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居民,发放便民服务卡,搭建社区微信平台,开展电话预约、上门服务,把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形成信息化联动、亲情化服务的社区服务模式。

  四是推行“微笑服务”。以“行为居民,思为社区”的理念,开展微笑服务活动,主动使用礼貌用语,用“便捷、亲和、透明”的工作理念,为社区居民创建优质的办事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是保障,滨河社区通过各种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了方便快捷优质的政务公开服务,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使政务公开活动更加贴近民生、贴近百姓、贴近生活。此次活动收到了广泛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来源连山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