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老区两大广场提升改造启动

发表时间: 2017-04-19 | 来源:

  4月17日,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了解到,今年葫芦岛市启动老区连山广场和体育休闲广场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约 540万元,4月10日正式开工,预计11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老区连山广场和体育休闲广场已经十余年没有进行过大规模改造了,这两个广场利用率一直很高,是附近居民运动休闲的主要活动场地。为进一步打造靓丽、文明、整洁、有序的广场环境,提高我市广场公园管理水平和服务等级,提升城市形象,葫芦岛市今年将改造老区休闲广场列入30项重点民生工程,将用7个月的时间,全面提升广场面貌。

  

  连山广场改造面积4.086公顷,改造项目包括栽植乔灌木、花卉、模纹,铺设草坪等绿化提升,增加垃圾桶、围树椅,更新照明等设施,修树池边石、新增路边石、铺设方砖等。还将广场原有喷泉改为活动广场以增加活动空间,在草坪内铺设2米宽甬道,翻新原有廊架。

  

  体育休闲广场改造面积5.1431公顷,改造项目包括栽植乔灌木、模纹等绿化提升,更新园路、新建彩色塑胶健身步道、铺设林荫广场等道路改造,增设座椅、玻璃亭、垃圾桶,同时更新现有照明等设施。

  改造工程开工后,两个广场继续使用,施工将采取分区封闭的方式进行。改造后的广场可进一步满足市民休闲乘凉需求,增加绿化,彰显绿色生态,更加体现功能性和人文关怀,突出时代旋律。(来源葫芦岛新闻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