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滨海街道:“四个强化”筑牢护林防火“网”

发表时间: 2017-04-17 | 来源:

   近期,气温逐步回暖,进入山林火灾的高发期,护林防火形势严峻。滨海街道统筹谋划,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清明前后护林防火工作,“四个强化”筑牢护林防火“网”。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街道从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到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层层压实防火责任,确保山有人看、路有人管,火源有人查。 

  二是强化防火宣传,提高居民森林防火意识。街道组织散发宣传单、张贴公告,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意义,提高辖区内居民防火意识,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营造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值班巡逻,时刻绷紧防火责任弦。街道护林防火人员分成多个小组,不间断巡逻,做到火情及时发现,及时扑灭。一旦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信息畅通,确保人员到位。 

  四是强化火源管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伴随着清明节的到来,上山拜祭的人员逐渐增多,火源管理难度加大,街道防火工作人员严防死守,严禁携带火源上山,确保街道护林防火安全。 (来源龙港政府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