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维护消费者权益 构建和谐社区

发表时间: 2017-03-15 | 来源:

  

  

  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居民的依法维权意识,树立新的消费观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于3月14日,西街道建南社区开展了“维护消费者权益,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建南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和解、请求消费者协会调解、拨打12315电话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建议居民到正规商场消费、保留发票、不贪小便宜,避免经济损失。提醒居民在购买预包装食品时,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辨别“三无”产品等。居民外出就餐时应到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有食监局营业执照的餐馆就餐。

  社区工作人员走访商业网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建南社区拥有商铺70多家,其中有超市、饭店、浴池、理发店等经营种类,每天下午形成的菜市场临时摊床很多家。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商铺,提醒和督促店主守法经营,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严格杜绝假冒伪劣商品上架销售。也提醒店主一定要从正规厂家进货,并留存进货单据,作为自身维权的依据。多家店主表示:“我们绝不做亏心生意,不挣黑心钱,踏踏实实做生意,不欺骗消费者,也维护自己的良好信誉。”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的维权意识,让居民学到了很多购物和保护自身权益的方法。提高了店主守法经营意识,有效地防范了欺骗、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有效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辖区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葫芦岛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 霍丹)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