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家风家训

发表时间: 2017-03-09 | 来源: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不断贯彻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3月7日,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小街社区关工委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家风家训”经典诵读活动,推动了以妇女为引领的文明家庭建设。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妇女的地位不可动摇,青少年的教育不容忽视,参加此次活动的很多是青少年家长,她们激情澎湃,不但讲述了很多孝道文化故事,还分享了很多育儿心得,“好家规造就好家风,好家风造就好家庭……”社区关工委成员田婧和大家分享了家风家训小故事,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讲述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作为一名党员,她以身作则,用优秀的品质经营着自己的家庭,辖区妇女代表李智敏和大家分享了育儿心得,她的女儿马上准备高考了,在生活中,她经常用传统文化教育自己的孩子,让孩子在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环境中成长,正面高考,直面人生。社区关工委主任赵春梅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优秀妇女进行了表彰,鼓励广大妇女以身作则,弘扬传统文化,积极传承家风家训,为建设和谐社区做出贡献。(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小街社区 张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