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 2017-03-06 | 来源:

  

  宏业社区关工委秘书志愿者夏素贤独居老人魏玉杰理发

  

  宏业社区志愿者打扫卫生

  

  宏业社区志愿者为魏玉杰老人量血压

  

  宏业社区志愿者为残疾青年张新伟量血压

   3月5日上午,社区志愿者拿着血压测量仪和理发工具来到了独居老人魏玉杰家里。看到社区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笑逐颜开,一个劲地邀请大家进去坐。我们说明来意后首先为老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验血糖,然后为其理发,同时与老人谈心,告诉她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和安全。理发过后,志愿者们还把老人的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老人高兴的说:“你们真是新一代的活雷锋啊!”。离开魏玉杰老人的家,我们又来到了居住在锌厂1号楼的残疾人张新伟的家里,为他检查身体量血压,了解他最近的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对生活要有信心,社区一定会为他解决困难。

  每年的三月份是学雷锋活动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西街道宏业社区党支部牵头精心部署,组织关工委、妇联、红十字、残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以“用实际行动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社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使社区弱势群体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宏业社区 夏素贤)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