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发表时间: 2017-01-18 | 来源:

  

  

  

  

  

  

  

  

  

  为使辖区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寒假,建南社区关工委、党支部、团委、文化等部门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开展了2017年寒期争“五星”系列实践活动,包括中小学生、学生家长、关工委“五老”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14日,尽管天气寒冷,孩子们和家长还是早早地来到社区参加活动。关工委“五老”李景安老爷爷带领学生们学习党史、国史,了解中国现代史和党的奋斗史,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孩子们激昂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表达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

    社区图书室里,孩子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籍,津津有味、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在智慧的天空中翱翔。

    “缅怀烈士志,共筑中华魂”演讲比赛激烈地进行着,小选手们声情并茂,精彩生动的演讲,让在场的家长拍手叫好。

    才艺比拼在一曲悠扬的葫芦丝乐曲声中拉开序幕,一支优美的舞蹈,一幅五彩斑斓的水彩画,一段感情真挚的朗诵,都展现了学生们多才多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环保护绿小组的孩子们,大家齐动手整治环境卫生,不放过地上的一个烟头,一个塑料袋,一张纸屑,不怕脏和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更加美好的环境。

    孩子们走进残疾老爷爷的家中,帮助老爷爷打扫卫生,收拾家务,贴春联送福字,用实际行动感受孝道与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

    建南社区关工委此次“争五星”,即争做“学习之星”“劳动之星”“才艺之星”“敬老之星”“节约之星”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孩子们通过实践活动,把个人的成长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密切联系起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  霍丹)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