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保卫蓝天同呼吸 治理雾霾共行动

发表时间: 2017-01-09 | 来源:

  雾霾天气是自然和人为污染环境所形成的,随着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统称为“雾霾天气”。我们看得见、抓不着的雾霾其实对身体的影响较大,尤其是对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高发的老年人群体。

  

  葫芦岛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针对目前的雾霾天气状况,积极开展雾霾防护宣传和日常巡查工作。  

  

  

  积极开展防雾霾宣传。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关工委“五老”成员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播放、住宅楼口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深入辖区向居民讲解雾霾天气对人体的主要危害、雾霾天气怎样预防疾病等常识,提醒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出门,或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口罩防护身体,防止污染物由鼻、口侵入肺部,外出归来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肌肤等事项。

  

  对辖区实施空气污染日常巡查制度,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整个辖区和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加大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力度。重点排查空气污染源,禁止燃烧秸秆、垃圾等加重空气污染的行为,如有情况及时上报。

  

  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低碳生活、环保出行的好习惯、积极参与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投身于远离雾霾的行动中,争当大气污染治理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齐心协力,共治雾霾,为建设蓝天白云、山清水秀的美丽、清洁、幸福、和谐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葫芦岛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 霍丹)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