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学说普通话 圆梦我中华

发表时间: 2016-12-27 | 来源:

  

   

  

   

  

   

  

  为了进一步增强幼儿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 2016年12月26日上午,宏业社区党支部、关工委、文化等部门联合宝贝佳幼儿园开展了以“学说普通话、圆梦我中华”为主题的推普活动。参加活动的有社区干部、五老及宝贝家幼儿园全体师生共计20余人

  活动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丽用标准的普通话语言教小朋友们学唱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小朋友们大声唱起来,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内容围绕推广普通话展开。五位小朋友的自我介绍让全体幼儿学会了用普通话介绍自己;随后,大中班幼儿争先恐后表演儿歌、讲故事等活动异彩纷呈。从而锻炼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讲普通话的氛围也更加浓厚。

  通过此次推普活动,使孩子们说普通话的热情也高涨起来。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普通话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说好普通话也要从娃娃抓起。大力推广普通话,形成讲普通话的自觉习惯,使普通话成为全园语言,生活语言。(辽宁省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宏业社区 夏素贤)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