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龙港法院开展帮教回访活动

发表时间: 2016-12-07 | 来源:

  近日,龙港区法院刑庭审判员谷月等人对辖区的2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帮教回访活动。

    法官们分别深入居民家中对2名未成年社区缓刑矫正人员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解答法律问题、开展教育规劝、心理疏导,及时掌握他们的心理动态,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排除心理障碍,稳控情绪。同时,详细了解他们在社区矫正期间的生活工作情况。法官们还与他们的父母进行了交流,强调家庭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性,特别嘱咐家长要增强亲子互动交流,降低再犯可能性。法官们的关心让这2名少年非常感动,他们表示,决不辜负法官的期望,一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今后决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近年来,该法院将帮教回访活动作为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审判工作的延伸,形成长效工作机制。采取定期回访和电话访问的形式,针对未成年犯的身心特点进行教育、感化和改造,鼓励未成年犯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顺利完成改造,走好人生道路。(曾 琳)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