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城市 安全由我做起

发表时间: 2016-10-18 | 来源:

  

   

  

   

  

   

  为了创建文明城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提高和巩固居民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建南社区在西街道的统一部署下,开展了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

  建南社区召开专题会议,根据网格分成12个小组,党支部、安全生产、关工委等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对辖区内的住户和门市进行一次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认真仔细排查,对使用天然气的用户进行了12项检查其中包括室内燃气管道穿过承重墙、地板或楼板相关情况4项检查,软管与管道燃具的链接情况3项检查,燃气表安装情况3项检查,燃气热水器安装情况2项检查。对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的用户进行了9项检查。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西街道天燃气安全须知宣传单》、《西街道液化石油气用户安全使用宣传手册》等资料,填写《西街道家庭消防安全问答卷》和《西街道燃气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调查表》,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居民,尤其对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等进行耐心地讲解和宣传,提醒他们时刻注意安全,外出和睡觉时一定要关闭阀门。

  通过开展此次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整改和清除安全生产隐患,提高燃气居民用户安全使用意识防范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葫芦岛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   霍丹)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