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西街道果园社区党支部开展《未成年人预防犯罪保护法》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 2016-10-18 | 来源:

  

   

  

   

  为加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构筑文明、和谐、平安的社区环境,果园社区党支部在辖区内针对中小学生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知识讲座"活动,旨在强化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发生。讲座邀请了西街道果园社区民警周警官,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共计60多人。

  讲座中,周警官将近年来出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详细地为青少年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同时,结合这些翔实而丰富的案例,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相关法律条例,教育青少年如何知法、守法,如何运用法律武器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他列举了几种常见的青少年犯罪类型,如盗窃、抢劫、故意伤人等,除了在法律定义上让大家明白了什么样的行为构成犯罪行为,还结合一些青少年以身试法,误入歧途的典型案例,引发青少年的深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说服力。周警官还与大家互动,不时向大家提出一些法律问题,活跃会场气氛,既宣传了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又丰富了青少年法律知识的学习,现场未成年学生踊跃回答问题,个个争当“普法小公民”。

  社区党支部为了深入学习党中央有关精神要求,动员社区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更好的落实“两学一做”内容。党支部开展多次普法讲座在法制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使青少年学生从小就懂得学习法律知识,教导了大家如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学会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树立了遇事用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意识,并在生活中养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良好习惯。(西街道果园社区党支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