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城市,提高消防意识

发表时间: 2016-10-10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为了积极创建文明城市,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0月9日,建南社区安全生产、关工委、文化站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提高意识、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别邀请了葫芦岛市联安防火宣传中心颜井辉教官为居民主讲。 

  颜教官以真实的火灾现场逃生为切入点,结合触目惊心的视频画面,对火灾发生的隐患、燃气火灾如何处理、厨房油锅着火处理方法、安全锤的使用、几种常用灭火方法、灭火毯及水基灭火器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了灭火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使居民掌握了火灾的自救常识以及灭火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颜教官生动地讲解,以及视频中触目惊心的画面,引起了在场居民的强烈反响,他们认识到,消除火灾隐患和正确的灭火、逃生真的太重要了,自己一定会提高防火意识、时刻注意安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 霍丹)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