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西街道宏业社区三举措推进创建

发表时间: 2016-09-26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为了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西街道宏业社区在整个辖区内开展有声势、出实效的入户调查、环境整治、志愿交通协管服务活动。

  一是社区以网格为中心,在下班后走入辖区,挨家挨户进行文明城市创建的调查问卷,了解居民需求,满足居民意愿。二是利用双休日对辖区环境进行整治,消除“脏、乱、差”现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真正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此次整治工作量较大,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各司其职,利用两个下午时间整治了3处卫生死角垃圾,清除墙壁小广告百余平方米,使其面貌焕然一新。三是社区安排12名志愿交通协管员每天交替上岗,到辖区交通路口指挥交通。对发现的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和车窗乱扔杂物等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有效遏制了不文明出行现象。

  三项举措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更多群众也自发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李红梅)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