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建南社区关工委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急救普及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9-14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2016年9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急救日,今年急救日的主题是“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为了让更多儿童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9月8日上午,建南社区红十字会和关工委走进太阳宝贝幼儿园,开展以“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的主题培训活动。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的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外伤止血与包扎、骨折的简易固定和伤病员搬运、常见急症救护等内容。培训过程中,救护培训师采取课件演示、人体模型演练、上台操作练习和模拟演练等方式进行。培训师结合生活实例,向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救护知识,精彩演讲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为能真正掌握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上台进行实际操作练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培训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受益匪浅。该园园长刘洪丽说:“今天的培训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相关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孩子们遇到突发事件和受到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的能力,期望今后社区红十字会和关工委多来我园开展此类活动”。(葫芦岛市龙港区西街道建南社区关工委:未春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