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创建

连山好人街成为连山一道靓丽的道德风景

发表时间: 2016-10-22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居民在宣传栏前学习 (陈博洋 摄)

    葫芦岛市争创国家文明城,连山区在行动。按照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城工作的总体部署,连山区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任务分解表》,建立健全了规划体系、组织领导体系、目标责任体系、运作保障体系和宣传动员体系,形成了党政统一领导,创城办、文明办组织协调、责任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全区联动、全力推进、全面提升”的创城态势日臻完善。在具体工作中,他们还注重群众性和实效性,形成了“城乡一体、突出优势、无处不在、可触可碰”的连山创城模式。

 

居民在宣传栏前学习 (陈博洋 摄)

    不搞花架子,不留死角,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好人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让典型引领作用植根社会,葫芦岛市连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连山河公园建立连山好人街,沿街设立宣传栏,将全区近年来涌现出的21名各级道德模范和先进个人事迹放入其中,引来居民围观、学习。

 

居民在宣传栏前学习 (陈博洋 摄)

    连山好人街,展示了连山大地诸多好人形象。他们都是老百姓身边的普通人,这些好人接地气、有人气,可敬可爱、可信可学。连山好人街的设立,为全市上下学好人、做好人提供了生动鲜活的范例。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