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辽宁绥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电动车棚 消除安全隐患

发表时间: 2021-08-23 | 来源: 葫芦岛新闻

  电动车是非常常见的交通工具,虽然电动车骑行方便,但一直存在停放难和充电不安全的“痛点”。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辽宁绥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重点对所属老旧小区进行了集中改造建设,修建充电车棚,有效缓解了各小区业主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

  记者来到龙港区海天银座小区内看到,一辆辆电动车整齐摆放在电动车棚内,棚内墙上安装有智能充电站,居民只需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为自己的爱车充电。车棚内还张贴了“严禁楼道停放电动车”宣传单,向居民们普及随意停放电动车的弊端。每座充电车棚设有20个停车位,10个充电插座,车棚采取张拉膜、阳光板钢架等结构形式,造型美观新颖,安全实用,满足了居民电动车的停放和充电需求。

  据了解,辽宁绥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投入70余万元,现已建成了总计拥有142个充电车位、占地440平方米、配套设施完善的5个充电车棚,使电动车充电做到“人车分离 集中充电”,从而消除了电动车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