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葫芦岛好人——李海涛:将受助转化为感恩力量

发表时间: 2021-01-19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从健康人到肢残人,他一路与肢体疾病抗争。今天的葫芦岛好人,我们来认识一位自强不息,心怀感恩的肢残人士,市肢残人协会主席、 葫芦岛市大跃广告装饰公司经理李海涛。

 

 

  李海涛,今年47岁,1998年下岗后去到一家私企广告公司打工。2002年,李海涛借钱开办了大跃广告装饰公司。2007年公司刚刚踏上正轨,李海涛却突然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2014年,李海涛病情加重卧床不起。在北京治疗的一年时间,他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16万元外债。由于脊柱整体变形,严重影响走路。这让一个蒸蒸日上的小家,瞬间笼罩了一层灰暗。

  2015年,李海涛身体开始好转,但被诊断为肢体四级残疾。面对着日夜照顾自己的妻子和即将上大学的女儿,作为一家之主的他,决定重操旧业,努力支撑起这个家。

  从正常人变成残疾人,他对肢体残疾的痛苦和生活的艰辛感触更深。每天他都拖着残疾身体四处找活儿干。很多人被他坚强能吃苦、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就力所能及提供帮助。此刻,感恩的种子便在他心里生根发芽。

  2017年,他找到葫芦岛市残联,提出想帮助困难残疾人,尤其是父母有残疾且家有在读大学生的困难残疾家庭。此后他与这样的残疾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并感召了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成立帮扶小组,走上了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的慈善之路。上大学的女儿李彤秋放假回家也会主动加入到爱心活动中,和父亲一起为困难残疾家庭送去捐赠。

  目前,李海涛的帮扶团队已帮扶残疾人家庭10多户,捐助资金6万余元,这个捐助数额每月每年都在增加,他们的爱心也逐渐感染了更多的人加入。2019年李海涛被选为葫芦岛市肢残人协会主席,从那时开始,他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