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播报

葫芦岛好人——吹响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冲锋号”

发表时间: 2021-01-06 | 来源: 葫芦岛发布

  今天的葫芦岛好人,我们来认识一位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领路人”。他是军人出身,放弃转业安置,毅然决然带领乡亲南下创业。现如今他回到家乡干起了公益养老事业,继续服务家乡父老。他就是建昌县和尚房子乡鹦鹉山村党支部书记赵连旭。

 

 

  眼前正在跟村民了解种植情况的人就是赵连旭,1993年赵连旭转业回乡,他毅然放弃了安置岗位,组织50多名村民南下安徽,进行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的桥梁工程建设。当时的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儿,就是要想办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凭借严谨作风,赵连旭带领的建筑队得到了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桥梁建设相关部门的信赖。工程队伍不断壮大。

  走出去的赵连旭决定返乡,为这片生他养他的黑土地贡献自己的力量。从2014年起,赵连旭出资上百万元,将自家房屋进行改造,建成了“虞岭老年公寓”,公寓为公益性质,收费很低,建成后不到半年,30张床位全满。2015年7月,赵连旭又投资近100万元对公寓进行扩建,增加了8个房间24张床位。说到开办老年公寓的初衷,赵连旭感慨甚多。

  为了让老人们在这里过的舒心,赵连旭制定了严格的制度,一天3遍卫生,每个房间用品随时补备,饭菜易咀嚼,医疗条件必须跟得上,这些细致入微的照料,让老人们都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一样。

  去年,赵连旭又有了新的身份,他被村民推选为鹦鹉山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他抓班子队伍建设,了解村情民意,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走访贫困户,深入了解群众需要什么?考虑到鹦鹉山村地处辽西山区,山多地少,赵连旭带领乡亲们扣大棚种植蘑菇、黄瓜,依托果树资源,探索种植产业化路子。作为脱贫攻坚的一块硬骨头,鹦鹉山村在赵连旭的带领下,目前已实现全部脱贫。

图说葫芦岛